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凯盛宿根花卉培植基地

玉簪、福禄考、荷兰菊、宿根福禄考、三七景天、卧茎景天、八宝景天、德国鸢尾、玉...

网站公告
凯盛宿根花卉苗圃设立在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台北区雅化村,建圃10年,有着丰富的花卉培植养护经验,10年间培育出多种优秀绿化花卉品种,获得绿化施工单位的广泛好评!现有圃地70余亩,主要经营的花卉种类有百合、丛生福禄考、福禄考、景天类、菊花类、石竹、水生花卉、萱草、玉簪、鸢尾等优秀绿化花卉品种。 主营:玉簪、金边玉簪、福禄考、宿根福禄考、丛生福禄考、荷兰菊、荷花、芦苇、水葱、香蒲、海石竹、胭脂红景天、黄娃娃鸢尾、德国蓝花鸢尾等。 养花卖花人不花、经营各种绿化宿根花卉。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凯
  • 电话:13942240550
  • 邮件:827678054@qq.com
  • 传真:1514123715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葱的功效有哪些
新闻中心
水葱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160        返回列表

水葱是莎草科多年生宿根挺水草本植物,株高1-2米,茎杆高大通直,与食用的大葱很像,但不能食用。常生长在湖边、水边、浅水塘、沼泽地或湿地草丛中。水葱的地上部分均可入药,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

水葱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作用,还可以净化水环境。它能够吸收水底淤泥中的氮、磷等营养元素,改善水的富营养化,从而达到净化水体的作用。

水葱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的茎可入药,有除湿利尿,消除水肿的作用。除此之外,水葱的茎秆可作纺织材料,或造纸原料。

水葱的种植方法

1、播种与育苗

水葱忌连作,播种时间为2月,一般用撒播形式进行播种。水葱种子的最适发芽温度18℃左右,播后5-6天出苗。子叶伸直以前,不要浇水,以免引起表土板结。清明后,幼苗开始生长,要加强肥水管理,促进生长,苗期50-100天。

2、定植与株行距

水葱在4-5月可进行移苗定植,为了便于管理,最好将水葱进行分级栽植。

3、合理间作与田间管理

定植后,可进行合理的间作,这样既节省苗地和增加产量,又可减轻暴雨的冲击,防止肥土流失,在高温期间起到保湿降温作用,促进作物相互间在不良环境中正常生长。

4、水葱的种植管理

水葱喜欢较干燥的空气环境,阴雨天过长,易受病菌侵染。怕雨淋,晚上保持叶片干燥。最适空气相对湿度为40-60%。

水葱喜欢冷凉气候,忌酷热,耐霜寒。对冬季温度要求不是很严,只要不受到霜冻就能安全越冬;在春末夏初温度高达30℃以上时死亡,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5℃。尽量选在秋冬季播种,以避免夏季高温。

水葱养殖时要注意保证其光照充足,在夏季时注意遮光处理。另外水葱对肥水要求较多,施肥要遵循“淡肥勤施、量少次多、营养齐全”的原则,浇水要遵循“间干间湿,干要干透,不干不浇,浇就浇透”的原则。冬季养殖时要注意控水控肥。

5、水葱的反季节生长

水葱茎杆,是插花作品中常用的材料,为了使其满足人们的插花需要,养殖水葱时常使其反季节生长,此时养殖水葱要注意下面几点:将水葱的生长温度控制为先低后高,浇水不宜过多,保证水葱每天能够接受4小时左右的光照,还要对其进行适当的施肥。

水葱的功效与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不但对于各种食物都非常的了解,药品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很多的,其中水葱就是一种比较常出现的中药材,鉴于还是有很多人对于水葱不怎么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的看一下。

【别名】 冲天草、翠管草、莞、莞蒲

【来源】 莎草科藨草属植物 水葱 Scirpus tabernaemontani Gmel.[S. validus Vahl],以 地上全草 入药。秋季割取地上部分,切段晒干。

【性味】 淡,平。

【功能主治】 除湿利尿。用于水肿胀满,小便不利。

【用法用量】 1~3钱。

【摘录】 《全国中草药汇编》

【出处】 《南京民间药草》

以上就是水葱的功效和作用,我们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合理的食用水葱,以便于缓解病症带来的痛苦。

水葱是什么-水葱的功效

水葱属于水生植物,生长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需阳光。水葱栽培管理与花菖蒲等相似,可露地种植,也可盆栽。水葱生长较为粗放,没有什么病虫害。冬季上冻前剪除上部枯茎。生长期和休眠期都要保持土壤湿润。每3~5年分栽一次。

水葱图片

1、分株繁殖

早春天气渐暖时,把越冬水葱苗从地下挖起,抖掉部分泥土,用枝剪或铁锨将地下茎分成若干丛,每丛带5~8个茎杆;栽到无泄水孔的花盆内,并保持盆土一定的湿度或浅水,10~20天即可发芽。

2、绿化应用

水葱株丛挺立,色泽美丽奇特,飘洒俊逸,观赏价值尤胜于绿叶水葱。最适宜作湖、池水景点。花叶水葱不仅是上好的水景花卉,而且可以盆栽观赏。剪取茎秆可用作插花材料。

3、作露地栽培

水葱每丛保持8~12个芽为宜,露地栽培时,于水景区选择合适位置,挖穴丛植,株行距25cm×36cm,如肥料充足当年即可旺盛生长,连接成片。

4、盆栽种植

水葱盆栽可用于庭院摆放,选择直径30~40cm的无泄水孔的花盆,栽后将盆土压实,灌满水。沉水盆栽即把盆浸入水中,茎杆露出水面,生长旺期水位高出盆面10~15cm。

5、水葱的功效

水葱在《全国中草药汇编》中又被称为冲天草、翠管草,在秋季时我们可以割取地上部分切断晒干,主要功效有除湿利尿、小便不利。水葱在《辞典》中别名为水丈葱,用清水洗净晒干后煎水服送。在《中华本草》中水葱又叫苻蓠、莞蒲、夫蓠、葱蒲、莞草,性味甘,主治水肿胀满。可见,小小的水葱不仅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更有不可估量的药用价值。

6、浇水

盆栽水葱的栽培水位在不同时期要有所变化,初期水面高出盆面5~7cm,最好用经日晒的水浇灌,以提高水温,利于发芽生长;生长旺季,水面高出盆面10~15cm;要及时清除盆内杂草和水面青苔,可选择有风的天气,当青苔或浮萍被风吹到水池一角时,集中打捞清除。立冬前剪除地上部分枯茎,将盆放置到地窖中越冬,并保持盆土湿润。

7、施肥

水葱喜肥,如底肥不足,可在生长期追肥1~2次,主要以氮肥为主配合磷、钾肥施用。

水葱治肝癌有效果吗 有什么偏方治疗

治疗肝癌,患者需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同时也可以结合一些有用的偏方治疗。那么,水葱治肝癌有效果吗?有什么偏方治疗?

水葱为莎草科多年生宿根挺水草本植物。株高1~2米,茎杆高大通直,很像食用的大葱,但不能食用。杆呈圆柱状,中空。根状茎粗状而匍匐,须根很多。水葱具有利水消肿。主治水肿胀满;小便不利的功效。

但是水葱是不能治疗肝癌的,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原发性肝癌按细胞分型可分为肝细胞型肝癌、胆管细胞型肝癌及混合型肝癌。建议你正规检查治疗。

下面笔者为大家介绍治疗肝癌的偏方:

1、金花丝瓜饮:金银花、丝瓜分别洗净,置锅中,加清水1000毫升,急火煮开3分钟,改文水煮20分钟,滤渣取汁,分次饮服。它有清热解毒,通络止痛的功效。特别适用于肝癌,属热毒伤阴型,胁下刺痛,口干烦热者。

2、螃蟹山楂散:将螃蟹、山楂共同焙干,研成细末备用。每次20克,用黄酒送服,每日2次。它有解毒化瘀的功效。主治:肝癌,属热毒伤阴型,腹胀如鼓,头晕眼花,大便干结,口干烦热者。

3、燕窝银耳瘦肉汤:瘦肉洗净,切成小块,置锅中,加清水l000毫升,加燕窝、银耳,急火煮开,去浮沫,加黄酒、食盐,文火煮20分钟,调味后即可食用。它有补益肝肾的功效。主治:肝癌,属肝肾阴虚型,胸胁刺痛,腰膝无力,形体消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