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凯盛宿根花卉培植基地

玉簪、福禄考、荷兰菊、宿根福禄考、三七景天、卧茎景天、八宝景天、德国鸢尾、玉...

网站公告
凯盛宿根花卉苗圃设立在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台北区雅化村,建圃10年,有着丰富的花卉培植养护经验,10年间培育出多种优秀绿化花卉品种,获得绿化施工单位的广泛好评!现有圃地70余亩,主要经营的花卉种类有百合、丛生福禄考、福禄考、景天类、菊花类、石竹、水生花卉、萱草、玉簪、鸢尾等优秀绿化花卉品种。 主营:玉簪、金边玉簪、福禄考、宿根福禄考、丛生福禄考、荷兰菊、荷花、芦苇、水葱、香蒲、海石竹、胭脂红景天、黄娃娃鸢尾、德国蓝花鸢尾等。 养花卖花人不花、经营各种绿化宿根花卉。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凯
  • 电话:13942240550
  • 邮件:827678054@qq.com
  • 传真:1514123715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芦苇的用途 芦苇根的八大功效
新闻中心
芦苇的用途 芦苇根的八大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143        返回列表

虽然芦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但是大多数农村小孩都用它玩耍过,城里面的孩子却很少见到它。你知道芦苇有哪些用途吗?芦苇的根部有什么样的功效呢?下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芦苇的相关小知识,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芦苇的用途

  芦苇的生命力比较的强,并不需要任何人去打理或者去照顾它,它可以抵御大自然带来的危害。它的用途也很多,那它有哪些用途呢?

  芦苇,芦苇属(Phragmites Adans.),单子叶植物纲(Monocotyledoneae),又称百合纲。

  芦苇属。生长在灌溉沟渠旁、河堤沼泽地等低湿地或浅水中。“浅水之中潮湿地,婀娜芦苇一丛丛;迎风摇曳多姿态,质朴无华野趣浓”。

  芦苇长的比较的高,也比较的直,它生长在河边,或者浅水之中,随风摇曳,野趣横生。

  芦苇分布广,其中以东北的辽河三角洲、松嫩平原、三江平原,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和锡林郭勒草原,新疆的博斯腾湖、伊犁河谷及塔城额敏河谷,华北平原的白洋淀等苇区,是大面积芦苇集中的分布地区。

  现在主要培育繁殖基地有江苏沭阳 、浙江、安徽等地。

  另外,世界各地均有生长。

  芦苇的用途分为以下几种:

  实用价值

  芦苇杆含有的纤维素比较丰富,它可以用来造纸,用于制造人造纤维。

  中国从古代就用芦苇编制“苇席”铺炕、盖房或搭建临时建筑。

  古代各国都有用芦苇的空茎制造的乐器——芦笛,芦苇茎内的薄膜做笛子的笛膜使用。

  芦苇穗可以作扫帚,花絮可以充填枕头。

  园林价值

  种在公园的湖边,开花季节特别美观。

  在欧洲国家的公园,经常可见到芦苇优雅的身影。

培育出芦苇最新品种。

  深水耐寒、抗旱、抗高温、抗倒伏,笔直、株高、梗粗、叶壮,成活率高。

  能达到短期成型、快速成景等优点。生命力强,易管理,适应坏境广。

  生长速度快。

  是景点旅游、水面绿化、河道管理、净化水质、沼泽湿地、置景工程、护土固堤、改良土壤之首选。

  畜牧价值

  芦苇又是一种适应性广、抗逆性强、生物量高的优芦叶、芦花、芦茎、芦根、芦笋均可入药良牧草,饲用价值高.嫩茎、叶为各种家畜所喜食。

  大多数都作为放牧地利用,也有用作割草地或放牧与割草兼用,往往作为早春放牧地。

  芦苇草地有季节性积水或过湿,加之是高草地,适宜马、牛大畜放牧。

  芦苇地上部分植株高大,又有较强的再生力,以芦苇为主的草地,生物量也是牧草类较高的,在自然条件下,产鲜草3.9~13.9吨/公顷。

  每年可刈割2~3次。

  除放牧利用外,可晒制干草和青贮。

  青贮后,草青色绿,香味浓,羊很喜食、牛马亦喜食。

  芦苇根的功效与作用

  芦苇根的功效与作用之治疗口臭

  芦苇根性凉,能清热祛火,芦苇根对虚火口臭,有明显效果,芦苇根可以配合生地,甘草。芦苇根可以使煎出药汁好喝,有加强效果。

  芦苇根的功效与作用之抗癌

  近年来,由于发现芦苇根中天门冬酰胺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扩散并能使细胞生长正常化,使芦苇根身价倍增。

  芦苇根的功效与作用之肺热咳嗽,肺痈吐脓

  芦苇根清泄肺热,兼能利尿,可导热毒从小便出,故芦苇根可治肺热咳嗽痰稠及肺痈咳吐脓血。